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螺旋叶片新型制作方法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螺旋叶片新型制作方法
周同利
(山东海化集团庆丰公司,山东 潍坊 262737 )
关键词:螺旋叶片;新型制作方法;拉伸制作法;卷制法

山东海化集团纯碱厂达到年产200万吨纯碱生产能力,其使用的螺旋输送机总价达上百万元,山东海化集团庆丰公司为其加工各式各样的螺旋输送机,基本满足了纯碱厂的使用要求,螺旋叶片是机械工程上经常遇到的-种较难放样的板金构件,对螺旋叶片的计算方法及公式在很多资料中已有介绍,其制作方法简单。
但是,工作量大,成本高,下面介绍在山东海化集团庆丰公司使用的螺旋叶片制作方法,拉伸制作方法和卷制方法。
第-部分 理论基础
-、展开图法:
1、做直角三角形ABC和ABD,其中AB等于螺旋节的导程H,BC等于πD,BD等于πd,斜边b,a分别为螺旋内外缘线的实长。
2、做等腰三角形使其上底等于b,下底等于a,高度等于(D-d)/2。
3、延长等腰梯形两腰交于o点,以o为圆心,o1,o2各为半径作两圆,并在外圆周上量取a的长度得点4,连o4所得圆环部分即为所求展开图。

二、计算法:从上述展开图画法中看出可通过计算求得途中所有数据
r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