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试题A

  • 该文件为txt格式
  • 文件大小:8.10K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txt 格式,下载需要5积分

《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试题(1)
-、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刀具材料的种类很多,常用的金属材料有(工具钢)、(高速钢)、(硬质合金);非金属材料有(金刚石)、(立方氮化硼)等。
2.刀具的几何角度中,常用的角度有(前角)、(后角)、(主偏角)、(副偏角)、(刃倾角)和(副后角) 六个。
3.切削用量要素包括(切削深度)、(进给量)、(切削速度)三个。
4.由于工件材料和切削条件的不同,所以切削类型有(带状切屑)、(节状切屑)、(粒状切屑)、和(崩碎切屑 )四种。
5.刀具的磨损有正常磨损的非正常磨损两种。其中正常磨损有(前面磨损)、(主后面磨损)和(副后面磨损)三种。
6.工具钢刀具切削温度超过(200度)时,金相组织发生变化,硬度明显下降,失去切削能力而使刀具磨损称为(相变磨损)。
7.加工脆性材料时,刀具切削力集中在(刀尖)附近,宜取(较小的前角)和(较小的后角)。
8.刀具切削部分材料的性能,必须具有(高的硬度)、(良好的强度和韧性)、(良好的耐磨性)和(良好的工艺性及经济性)。
9.防止积削瘤形成,切削速度可采用(高速)或( 低速)。
10.写出下列材料的常用牌号:碳素工具钢(T8A、T10A、T12A);合金工具钢 (9SiCr、CrWMn) ;高速工具钢(W18Cr4V 、 W6Mo5Cr4V2)。
1.在中等背吃刀量时,容易形成C”形切屑的车刀卷屑槽宜采用(外斜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