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叉车传动系统毕设计算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叉车传动系统的基本作用是将原动机产生的运动与扭矩加-定的变化后传给驱动车轮,使之产生必要的牵引力,克服外界阻力,推动叉车前进或者后退,且有较大的速度变化。
为了保证叉车的正常运行,首先要求叉车在各种运行工况下具有合适的运行速度及必要的牵引力。叉车工作场所的道路或场地情况不同,行驶阻力也不同。在平坦良好的路面(沥青路面、混凝土路面)上行驶时,滚动阻力很小,坡度阻力接近于零,总行驶阻力只有叉车总重力的1.5%-2%左右。若叉车爬行很大的坡度(20%左右),且路面又很差时,总阻力就很大,可达到30%-35%。叉车启动加速时还有惯性阻力。由于叉车的工作环境是多样、变化的,因此叉车所受的总阻力也是随时变化的,并且变化的幅度相当大,-般情况下可相差4-5倍,在某些情况下相差可达10倍到20多倍。这就要求叉车的牵引力随外界总阻力变化而变化,同时行驶速度也相应变化。-般当行驶阻力小时,以高速度行驶;行驶阻力大时,以低速行驶。
其次要求叉车能以各种速度反向行驶(倒退),以适应叉车装卸作业时前进和倒退行驶机会几乎相等的情况。
此外,还要求叉车能平稳地起步(起动),在曲线行驶时能协调地将转矩按-定的比例分配给左右驱动车轮。
本次设计的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主离合器的设计,其中摩擦片的尺寸选择、压紧弹簧的计算等;
2.变速器的设计,其中包括档数、各档传动比及齿轮齿数的分配、中心距、轴向尺寸、齿轮参数、齿轮的变位系数等;
3.万向传动轴的设计,其中包括万向节的选择、传动轴的选择、十字轴的设计,以及它们的校核、润滑;
4.驱动桥的设计,其中包括驱动桥结构形式及选择、主减速器的设计差速器的选择、半轴传动装置的设计以及驱动桥壳的设计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