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工工艺流程图制图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AD制图标准
基本要求主要是图纸、比例、字体和图线的选用。
1 图样幅画:又称图纸幅画,在计算机进行绘图时,应该配置相应的图样幅画、标题栏、代号栏、附加栏等内容,装配图或安装图上-般应配备明细表内容,工艺流程图上应配备图例等内容。GB/T 14689-93《技术制图图样幅画格式》中已对图样幅画与格式做了详细的规定。在用计算机绘图时,根据实际需要,图样幅画还可以设置以下内容:(1)方向符号:用来确定CAD图样的视图方向。(2)剪切符号:用于对CAD图样的裁剪定位。(3)米制参考分度:用于对图样比例尺寸提供参考。(4)对中符号:用于对CAD图样的方位起到对中作用。对于复杂的CAD装配图在标准中-般要求设置图符分区,图符分区主要用于对图纸存放的图形、尺寸、结构、说明等内容起到查找、定位方便的作用。同时规定在CAD绘图中对图纸有加长加宽要求时,应按基本幅面的短边(B)成整数倍增加。


2 比例:CAD图样中所采用的比例应该符合国家标准GB/T 14609-93《技术制图比例》的有关规定,具体见表2-2.必要时候也可以选择表2-3中的比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