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中铁四局电气培训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9.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设计研究院电气所 孙伟

主讲内容
-、供配电系统
二、PLC控制系统
三、主控室上位机系统
四、通信与监视系统
五、地面与远程监控系统
六、电气识图
七、电气的保养及原则
供配电系统
高压供电的目的:
由于盾构机整机负荷较大(1000KVA以上),如果直接采用低压供电,电缆将承受巨大的供电电流,故盾构机通常采用高压10KV供电。
1.高压供电系统的组成:
1.1、高压电缆卷筒:通倡250米柔性高压电缆缠绕在卷筒上,可通过现池制面板实现电缆的收放功能;掘进过程中不断放缆,实现设备的持续供电。电缆规格3×503×25/3E。使用时应注意电缆的收放长度要恰当。另如长时间断电,应通过隧道220V照明电对电缆卷筒进行加热。
1.2、高压电缆箱:将约500米高压电缆以8”字型排列在电缆箱内,掘进时由人力进行放电缆。

盾构机的高压供电
1.3、电缆卷筒与电缆箱相比的优缺点:优点是收放缆省力、方便;缺点是可收纳电缆长度较短,单位长度接头增多≌间尺寸较大,在车站始发时容易造成干涉。
1.4、高压开关柜:高压开关柜将10KV高压供给给变压器,同时变压器的保护触点与高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