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工艺吊耳设计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工艺吊耳设计作业标准
1 吊耳材质要求
-般用Q345(结构钢)或AH36(船板)或同级别的钢板,不使用Q235及A级钢板;
2 下料
吊耳用数控下料;
3 坡口
-般开45度K型坡口双面焊;
4 焊接
使用药芯焊丝焊,焊脚标注坡口深度焊脚大小,通常K型坡口为1/2板厚,焊脚大小为a0.3x板厚。如没有开坡口,则a0.5x板厚。
5、吊耳孔径及板厚选择
下图为A型吊耳板厚、孔径等参数选型图,材质Q345,安全系数2,仅限于为吊力P垂直于吊耳向上方向受力,见下面图1示,可作为其它吊耳型的参考,吊耳选取的安全系数应不小于2。

图1
6 临时吊耳设计
舱盖、钢结构分段等翻身平移吊耳-般由吊机-个吊钩挂吊两只吊耳,受力方向顺着钢丝绳方向的力,如果吊耳垂直于结构件安装,垂直于结构件安装的吊耳受到弯矩作用,另产生较大的弯曲正应力作用,需要重新校核计算。设计临时吊耳安装也要考虑吊耳倾斜-定角度安装,以减小额外弯矩的影响。吊耳图需要标明主吊耳和副吊耳。
考虑公司车间及吊机吊高的限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