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释义

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中心贾国栋
《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释义--第-条
第-条本条阐述制订《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以下简称《容检规》)的目的与依据。

本规则是检验在用压力容器(以下简称压力容器),确定安全状况等级的基本要求。有关部门或单位制订的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范、标准,应不低于本规则的有关要求。
《压力容器定期检验规则》释义--第二条
第二条本条明确了《容检规》的适用范围。《容检规》的适用范围主要在如下两个方面比原《在用压力容器检验规程》(以下简称《检规》)有所扩大。
-是在属于《容规》适用范围的移动式压力容器中,《检规》仅包括液化气体汽车和铁路罐车,此次修订时,增加了罐式集装箱。
二是将属于《容规》适用范围的在用医用氧舱的定期检验也纳入《容检规》的适用范围。
对于超高压容器,可参照《容检规》进行定期检验工作,但对超高压容器的特殊性(材质劣化、厚壁探伤、内表面检查、耐压试验等)要慎重考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