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特種設備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解讀

2005年1月10日,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第70号局长令,公布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05年7月1日起施行。现就《办法》的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为什么制定《办法》
(-)制定《办法》是确保设备安全运行的需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因素之-,当前多数的特种设备事故是由于作业人员违章操作引起的。《条例》首次将承压类和机电类设备的作业人员统称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设定了考核发证行政许可事项,需要制订配套的规章予以细化。通过规范的许可确保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应有的技术素质和作业技能,保障设备安全运行。
(二)制定《办法》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以下简称《行政许可法》)的需要。据统计,目前全国持证作业人员总数已达 220多万人,作业人员考核涉及的量大面广,关系百姓利益和构建和谐社会。按照《行政许可法》公开公正、便民高效、严格监管的要求,亟需对作业人员考核发证工作的许可程序、期限和后续监管等事项作出规定,严格规范行政行为,便利行政相对人。
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范围有哪些
《办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