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磁铁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引言
电动机无所不在!您在房内四周所见到的机械运动几乎都是由AC(交流)或DC(直流)电动机产生的。

通过了解电动机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了解有关磁铁、电磁铁和电学的许多常识。本文将介绍是什么原因使电动机不断运转。
电动机内部结构
我们首先看看简易型双极直流电动机的总平面图。简易电动机包括六个部分,如下图所示:
电枢或转子
整流子
电刷

场磁铁
某种类型的直流电源

电动机的组成部分

电动机的工作方式不外乎与磁铁和磁性相关:电动机使用磁铁产生运动。如果您曾经玩过磁铁的话,就知道所有磁铁都具有以下基本法则:同极相斥,异极相吸。因此,如果有两根磁铁,并且每根的两端分别标有北”和南”,则-根磁铁的北极将会吸住另-根磁铁的南极。反之,-根磁铁的北极将会排斥另-根磁铁的北极(对于南极,情况与此相同)。在电动机的内部,就是这些吸引力和排斥力产生了旋转运动。
在上图中,您可以看到电动机中有两块磁铁: 电枢(或转子)是电磁铁,场磁铁是永久磁铁(场磁铁也可以充当电磁铁,但在大多数小型电动机中,人们为了省电而不将其用作电磁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