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工基础 课件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三相异步电动机

-、电动机的用途和分类
1、电动机的概念:电动机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将电能转换成机械能的动力设备。
三相异步电动机结构简单、坚固耐用、维护方便、体积孝易起动、成本低,在工业生产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2、电动机的分类:
根据电动机所使用的电流性质可分为交流电动机和直流电动机。
交流电动机按所使用的电源相数可分为单相电动机和三相电动机两种,三相和单相电动机又分同步和异步两种。其中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具有结构简单、维修方便、运行可靠等特点,与同容量其他电动机相比,重量轻、成本低、价格便宜,因此应用非常广泛。本节只介绍三相笼型异步电动机。

二、三相异步电动机的构造
异步电动机主要由定子和转子两个基本部分组成,此外还有端盖、风叶、通风孔和接线盒等零部件。
1、定子
定子是电动机静止不动的部分,-般由机座、定子铁芯和定子绕组组成。定子的作用是产生旋转磁常
(1)机座。机座-般用铸铁或铸钢制成,其作用是固定定子铁芯和定子绕组,并通过前后两个端盖支撑转子轴。

(2)定子铁芯。定子铁芯是电动机的磁路部分。定子铁芯由相互绝缘的硅钢片叠制而成,在硅钢片内圆上有均匀分布的槽口用来嵌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