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塑料造粒机的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废旧塑料回收造粒机的工作原理
---废旧塑料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回收利用是恢复资源的法宝,再生造粒是循环经济的基础!
以下简述废旧塑料回收造粒机的工作原理:
1-螺杆; 2-机筒; 3-加热器; 4-料斗支座; 5-料斗; 6-推力轴承;
7-传动系统; 8-螺杆冷却系统; 9-机身
图1-1 单螺杆塑料挤出机结构
单螺杆塑料挤出机(如图1-1)的基本原理:物料经过自动提升机将经过分拣后的物料送入喂料机构内,将物料强制均匀加入主机螺杆,物料在螺杆的压缩推动、剪切摩擦和外加热的作用下,使物料得到混炼和塑化,使之呈粘流状态。在螺杆的挤压下使之通过具有-定形状的口模挤出,物料便成为截面与口模形状相仿的连续体,然后通过水池冷却,使其形成具有-定几何形状和尺寸的塑料,并以-定的拉力牵引到切粒机构切粒,最后得到所需形状的塑料颗粒。这个过程物料由粘流态变为高弹态,最后冷却定型为玻璃态,从而得到所需要的制品。

图1-2 塑料造粒机主机布置图
本次设计的废旧塑料回收造粒机(如图1-2)的工作原理:塑料加入料斗后,由料斗顺利地落到螺杆上,被螺杆螺纹咬住,随着螺杆的旋转被螺纹强制往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