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钢结构焊接要求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钢结构的焊接难度
钢结构工程焊接难度可分为-般、较难和难三种情况。施工单位在承担钢结构焊接工程时应具备与焊接难度相适应的技术条件。钢结构工程的焊接难度可按下表区分。
1)-般的焊接难度:对接简单、角接、焊缝能自由收缩,材料厚度T< 30mm,为-般的静载拉、压,钢材碳含量Ceq< 0.38% 。
2)较难的焊接难度:复杂节点或已施加限制收缩变形的措施,材料厚度 30≦T≦80,为静载且板厚方向受拉或间接动载,钢材碳含量Ceq 0.38%~0.45% 。
3)属于难的焊接难度:复杂节点或局部返修条件而使焊缝不能自由收缩,材料厚度T>80,为直接动载、抗震设防烈度大于8度,钢材碳含量Ceq> 0.45% 。

焊接工艺的评定
焊接工艺评定应由结构制作、安装企业根据所承担钢结构的设计节点形式、钢材类型、规格、采用的焊接方法、焊接位置等,制定焊接工艺评定方案,拟定相应的焊接工艺评定指导书,按规定施焊试件、切取试样并由具有国家技术质量管理部门认证资质的检测单位进行检测试验。
焊接工艺评定的施焊参数,包括热输入、预热、后热制度等应根据被焊材料的焊接性能制定。
焊接工艺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