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装配的基本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装配的概基本知识
任何-台机器都是由多个零件组成~零件按-定的精度标准和技术要求,依照装配工艺过程组装起来,并经过调整、试验使之成为合格产品的过程,称为装配。
1 装配工作的重要性
装配工作是产品制造的最后工序。装配工作的好坏,对产品的质量有很大的影响。装配质量差的机器精度低、性能差、能耗高、寿命短,甚至会使机器早期失效无法使用。相反,虽然有些零件的精度并不很高,但是经过仔细的修配,精确的调整后,仍可能装配出性能优良的产品来。
装配工作是-项非常重要而细致的工作,必须认真做好。
例:零件的配合不符合规定的技术要求,机器就不能正常工作;
零部件之间、机构之间相对位置不正确,常使他们无法连接,或使他们的有关零件工作不正常。
二、装配的种类
1、组件装配 将若干个零件安装的-个基础零件上而构成组件
2、部件装配 将若干个零件、组件安装在另-个基础零件之上而构成部件(独立机构)。
3、总装配 将若干个零件、组件、部件安装在-个较大、较重的基础零件上而构面产品。
三、装配过程
产品的装配过程由四个阶段组成:
1 装配前的准备阶段
研究和熟悉装配图的技术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