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常用塑料特性一览表

  • 该文件为xls格式
  • 文件大小:4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xls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PA 尼龙 坚硬、耐磨、耐疲劳、耐油、耐水、结晶性能很高, 1.较易吸湿,在成型前必须干燥,如吸湿后流动性下降,易出现气泡、银丝。
收缩率1.0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刚度尚逊于金属,但比强度高于 2.流动性好,易溢料、流延,所以必须控制成型温度,采用特殊喷嘴,选袖隙
淡黄色至琥珀色 金属,可代替金属使用,冲击强度良好,比PC、POM 3.成型范围和收缩率大,方向性明显,所以易出现缩孔、凹痕、变形。
透明固体,燃烧 低,但热稳定性差,制品-般只能在80-100度下使用 4.熔融尼龙的冷却速度对结晶度影响很大,且对塑件结构和性能有明显影响,故
时火焰上端黄色 PA6弹性好,冲击强度高,吸水性较大。 应正确控制模温。20-90度范围,模温若低易产生缩孔、结晶度低等现象。
下端蓝色,发出 PA66强度高,耐磨性好。 5.为减少缩孔、凹痕等现象,应适当增大模具流道及浇口截面尺寸。
羊毛、指甲烧味 PA610与PA66相似,但吸水和刚性都较校 6.料温在220-300度间。
PA1010半透明,吸水性小,耐寒性能好。 注射压力为(70-1760kgf.lb/cm2)
PS 聚苯乙烯 它是目前最理想的高频绝缘材料,透光率仅次于有机 1.吸水性极小,成型前可不干燥。模温30-60度,料温140-200度。
收缩率0.8玻璃,着色性、耐水性、化学性能稳定性良好,机械 2.性脆易裂,热膨胀系数大,易产生内应力。
无色透明、质坚 强度-般,但性脆,易产生应力脆裂,不耐有机溶剂 3.流动性较好,应注意模具间隙,防止缩孔、飞边。
性脆、似玻璃状 耐热性不高,耐磨性较差。 4.宜采用高料温、高模温、底注射压力,延长注射时间有利于降低内应力,防止
的非晶形塑料。其 缩孔、变形,但料温过高,容易出现银丝,料温底或脱模剂多则透明性差。
制品掉地或轻敲 注射压力为(350-1400kgf.lb/cm2)通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