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CO2半自动下行角焊焊接工艺规范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63.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CO2半自动下行角焊焊接工艺规范本规范规定了CO2半自动下行角焊焊接前准备、人员、工艺要求、工艺过程和检验。
本规范适用于船体分段制造过程中焊脚高度不大于8mm的垂直角焊缝下行焊。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GB 6052-85 工业液体二氧化碳
Q/SWS 42-010-2003 焊缝返修通用工艺规范
3 焊接前准备
3.1 焊接材料
3.1.1 CO2焊丝可采用直径为φ1.2mm1.4mm的药芯焊丝。
3.1.2 焊丝表面应除去油污、铁锈、水份等杂物,并有规则地盘在焊丝盘内。
3.1.3 CO2气体质量应符合GB 6052-85《工业液体二氧化碳》中的Ⅰ类或Ⅱ类-级标准。
3.1.4 CO2气瓶压力低于1MPa时不能使用。
3.2 焊接设备
3.2.1 CO2气体保护焊设备应严格进行定期检测和维修。
3.2.2 CO2焊接电源应具备必要的电流容量及适合焊接的电气要求,并应有可靠的外壳安
全接地。
3.4 焊前准备
3.4.1 焊工应检查所施焊部位的清洁程度,发现有油污、铁锈、水份等对焊接有害物质时,
应及时清除。
3.4.2 焊工应检查电焊机、送气、送丝等系统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发现故障须及时排除。
3.4.3 若在2m/s以上风速的环境下施焊,焊工应做好现场施工前的防风工作。
4 人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