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太阳能照明概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太阳能照明概述
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无污染的可再生能源,每天送到地球表面的辐射能大约相当于2.5亿万桶石油。在很长-段时间内,太阳能都白白地从人们身边溜走”了。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太阳能逐渐被开发利用,并已成为最有发展前景的环保能源之-。
目前,太阳能的利用方式主要有两种。
(1)通过太阳能电池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用于发电,即光伏发电,如太阳能照明、太阳能发电站等。
(2)通过集热器把太阳能转换为热能加以利用,例如太阳能热水器、太阳灶等。
其中,太阳能照明是利用太阳能最重要的途径之-,也是我们主要关注和研究的对象。
在室外照明中,太阳能照明的发展势头强劲。太阳能路灯(非主干道)、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交通信号灯、太阳能广告灯等已不鲜见,均成为绿色照明中的亮点。我们所说的太阳能灯,既指灯具、光源,也包括太阳能电池、蓄电池、控制器、逆变器、灯杆等配套器件。
太阳能照明最显著的特点是节能、经济、环保,无需由传统的公共电力系统获取电能,节省了变配电设备、缆线、开关等的投资,基本没有运行费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避免了煤、油、核等发电导致的大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