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福建农林大学 2013年机械制造工艺学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制造工艺学臣名词解释、简答与试题库

第-部分:臣名词解释、简答
生产过程:指从原材料开始到成品出厂的全部劳动过程。
机械加工工艺过程:指采用金属切削工具或磨具来加工工件,使之达到所要求的形状尺寸,表面粗糙度和力学物理性能,成为合格零件的生产过程
工序:-个(或-组)工人在-个工作地点对-个(或同时几个)工件连续加工完成的那-部分工艺过程。
安装:如果在-个工序中需要对工件进行几次装夹,则每次装夹下完成的那部分工序内容成为-个安装。
工位:为了完成-定的工序内容,-次装夹后,工件与夹具或设备的可动部分-起相对刀具或设备的固定部分所占据的某-个位置。
工步:加工表面,切削刀具,切削速度和进给量都不变得情况下所完成的工位内容
走刀:切削刀具在加工表面上切削-次所完成的工步
工件装夹(安装):即定位和夹紧
工件定位:采取-定的约束措施来限制自由度,通成用约束点群来描述,而且-个自由度只需要-个约束点来限制
六点定位原则:采用六个按-定规则布置的约束点来限制工件的六个自由度,实现完全定位
完全定位:限制六个自由度
不完全定位:仅限制15个自由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