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钢筋焊接及验收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根据建设部建标[2000] 284 号文的要求,标准编制组在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 结实践经验 ,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 ,并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修订了 本规程。
本规程的主要技术内容是:1 总则;2 术语;3 材料;4 钢筋焊接;5 质量检验 与验收;6 焊工考试。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 :1.根据国家现行标准,修改适用于焊接的钢筋牌号。名 称和接头强度指标;2.增加 HRB500 钢筋闪光对焊和封闭环式箍筋闪光对焊;3.增加 熔态气压焊工艺和氧液化石油气压焊的规定 ;4.增加 HRB400 钢筋与钢板电弧搭接 焊 、预埋件钢筋电桓和埋弧压力焊、钢筋电渣压力焊的规定 ;5.各种钢筋焊接接 头和焊点的质量检验与验收划分为主控项目和-般项目两类,纵向受力钢筋 4 种焊 接接头的拉伸试验合并成-条,2 种焊接接头弯曲试验合并成-条,均规定为主控项 目,增加附录 A 纵向受力钢筋焊接接头检验批质量验收记录的规定;6.增加钢筋电 渣压力焊接头拉伸试验的断裂位置和断口特征的质量要求 ;7.某些焊接工艺规定适 当简化 、合并 ,或 移于 条 文说明 ”中 ;8.电阻点焊焊点的质量验收由两节合并为 -节,统-焊点抗剪力指标;9.焊工操作技能考试评定标准局部修改等等。
本规程由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 ,由主编单位负责具体技术内 容的解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