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起重机安全操作规程及运行管理制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起重机安全操作规程及运行管理制度

1、每台起重机,必须由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并持有上岗操作证的起重工人操作,操作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
2、起重工人必须了解起重机各机构的构造和技术性能,熟悉起重机操作规程和起重机方面的基本知识,并清楚设备安全使用,维护规则。
3、工作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戴上口哨,认真检查钢丝绳滑轮卷扬机、吊钩、夹钩、撬棍等机具是否完好,如有问题及时排除和修整。
4、工作前要明确分工,设专人指挥,并与吊车司机密切配合,吊运时发出的信号要明确、果断,不许多人指挥,以免发生事故。
5、使用单位应建立起重工人交接班制度,交接班时,应对制动器、吊钩、钢丝绳、链条和安全装制进行检查,性能不正常时,应立即排除。
6、不准未经培训的无证工人操作粗心大意操作,超负荷操作;斜吊斜拉操作,破坏性野蛮作等到-系列的违章操作。
7、操作前,必须注意周边环境,保证安全。当起重机上或其周围确认无人时,才可以闭合主电源进行操作。工作结束时,应将电源的总闸拉开,切断方电源,并将手柄扳回零位。
8、有下列情形之-时,不准进行操作:
(1)超载或物体重量不清的,
(2)起重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