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车工工艺与技能训练》教学大纲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车工工艺与技能训练教学大纲
-、说明
1.课程的性质和内容
本课时数控技术专业的专业课∥程的主要内容:CA6140车削概念,车台阶轴,加工内圆柱面,车内、外圆锥,车削成型面及表面滚花,车螺纹和锅杆以及特俗结构零件。
2.课程的任务和要求
了解常用车床的结构、性能、转动原理,掌握其使用、维护调整的方法;熟悉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的要求。掌握车削的基本知识(包括轴类零件、套类零件、盘类零件、盘类零件及较复杂零件的车削),能较合理地选择共建的定位基准, 根据具体情况采用较合理的工艺;能较熟练地掌握车削加工中的计算方法;熟练特形面的加工和表面修饰、螺纹加工方法;了解道具、常用车床夹具的结构和原理,能较合理地选择常用道具,并能找我刃磨方法;掌握车工常用量具的使用和维护保养方法;能分析废品产生的原因,并提出预防措施。
3.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
(1)本课应采用-体化、任务驱动模式教学
(2)在教学中应先让学生初步的感性认识,再导入理论教学,最后通过生产实习来消化和理解所学的理论知识,从而巩固和挺高教学效果
(3)加强直观教学,充分运用实物、教具、多媒体、录像等教学手段,旧能使理论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