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设计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电-体化课程设计指导书
-、 前 言
《机电-体化系统设计》课程设计属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机电-体化工程”本科专业中的课程设计,课程设计采取单独制定大纲。设计题目可以不同,基本上可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PLC在机电-体化系统中的应用;
2、采用微型计算机(包括单片机)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和控制,主要考虑计算机的选择或单片机构成电路的选用。
3、选用驱动控制电路,对执行机构进行控制。主要考虑电机的选择及驱动力矩的计算,控制电机电路的设计。
4、精密执行机构设计。主要考虑数控机床工作台传动装置的设计问题;弄清楚机构或机械执行的主要功能(如传递运动、动力、位置控制、微调、精密定位或高速运转等),进行力(力矩)、负载功率、惯性(转动惯量)、加(减)速控制和误差计算。提出装配图和零件加工图。提出对电机驱动和计算机控制要求。
5、采用传感器进行反镭制或作为测量敏感器件,构成传感检测系统。
课程设计时,并不-定要对上面的内容面面俱到,但要对学生进行全面训练,则旧能多涉及-些。
二、课程设计参考书
课程设计指导书临时没有自编教材,但供参考的书图书馆不少,以下列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