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一级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画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级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的画法
-、仔细分析,对所画对象做到心中有数
在画装配图之前,要对现有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进-步搞清装配体的用途、性能、结构特点以及各组成部分的相互位置和装配关系,对其它完整形状做到心中有数。
二、确定表达方案
根据装配图的视图选择原则,确定表达方案。
对该减速器其表达方案可考虑为:
主视图应符合其工作位置,重点表达外形,同时对右边螺栓连接及放油螺塞连接采用局部剖视,这样不但表达了这两处的装配连接关系,同时对箱体右边和下边壁厚进行了表达,而且油面高度及大齿轮的浸油情况也-目了然;左边可对销钉连接及油标结构进行局部剖视,表达出这两处的装配连接关系;上边可对透气装置采用局部剖视,表达出各零件的装配连接关系及该结构的工作情况。
俯视图采用沿结合剖切的画法,将内部的装配关系以及零件之间的相互位置清晰地表达出来,同时也表达出齿轮的啮合情况、回油槽的形状以及轴承的润滑情况。
左视图可采用外形图或局部视图,主要表达外形∩以考虑在其上作局部剖视,表达出安装孔的内部结构,以便于标注安装尺寸。
另外,还可用局部视图表达出螺栓台的形状。
建议用A1图幅,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