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机床精度控制技术 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机床精度控制技术 论文

数控机床精度控制技术研究

摘要
因此,本文较全面地阐述了数控机床的组成及工作原理,引出了提高数控机床精度的关键技术,并对机床误差产生的原因及来源进行较详细的分析与研究,并针对各误差提出了补偿措施,从而控制和保证零件的加工精度,减少加工误差,有效地使用数控机床。
关键词:数控机床;精度;技术分析;误差因素;补偿方法
0前言
随着科学技术和社会生产的迅速发展数控机床在制造业中正逐步被应用和普及。与普通机床相比,数控机床综合应用了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伺服驱动、精密测量和新型机械结构等多方面的技术成果,其加工精度高、加工的零件复杂、适应性强,操作劳动强度低,已成为先进制造技术不可缺少的工艺装备。
在加工精度方面,近 10 年来,普通级数控机床的加工精度已由 10μm 提高到 5μm,精密级加工中心则从3~5μm,提高到 1~1.5μm,并且超精密加工精度已开始进入纳米级(0.01μm)。 在可靠性方面,国外数控装置的 mtbf 值已达 6 000 h 以上,伺服系统的 mtbf 值达到 30 000 h 以上,表现出非常高的可靠性。
1 数控机床的组成及工作原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