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超临界流体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4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1食品科学与工程2班
林晓彬 李旭霞 叶秋菊 林智鸿

超临界流体简介
1
超临界流体萃燃术简介
2
超临界流体萃燃术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
3
超临界流体萃燃术展望
4

纯净物质要根据温度和压力的不同,呈现出液体、气体、固体等状态变化,如果提高温度和压力,来观察状态的变化,那么会发现,如果达到特定的温度和压力,会出现液体与气体界面消失的现象,该点被称为临界点。在临界点附近,会出现流体的密度、粘度、溶解度、热容量、介电常数等所有流体的物性发生急剧变化的现象。温度和压力均高于临界点时的流体,称为超临界流体。
粘度和扩散系数接近气体,密度和溶剂化能力接近液体

二、 超临界流体萃燃术简介
原理 在超临界状态下,将超临界流体与待分离的物质接触,使其有选择性地依次把极性大孝 沸点高低和分子量大小不同的成分萃取出来。利用减压、升温的方法使超临界流体变成普通气体,被萃取物质则自动完全或基本析出,从而达到分离提纯的目的,并将萃取分离两过程合为-体的技术。
常用来制备成的超临界流体有二氧化碳,氨,乙烯,丙烷,丙烯,水等
咖啡中咖啡
啡因脱除
植物油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