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挤出模设计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挤出模设计

第六章 挤出模设计
第-节 概述
第二节 管材挤出成型机头
第三节 棒材挤出成型机头
第四节 吹塑薄膜挤出机头
第五节 板材、片材挤出成型机头
第六节 异型材挤出机头

第-节 概述
挤出成型即固态塑料在-定温度和-定压力条件下熔融、塑化,利用挤出机的螺杆旋转加压,使其通过特定形状的口模而成为截面与口模形状相仿的连续型材。挤出成型方法几乎适用于所有的热塑性塑料及部分热固性塑料,但应注意的是,无论其用来成型何种塑料,挤出型材的截面形状都撒于挤出模具,模具设计合理与否,不仅影响产品的经济性,而且在技术上也是保证良好的成型工艺条件和稳定的成型质量的决定因素。
下-页
返回

第-节 概述
-、挤出成型模具的作用及分类
-般塑料型材挤出成型模具应包括两部分: 机头 (口模) 和定型模 (套)。
(-) 机头的作用
机头是挤出塑料制件成型的主要部件,它使来自挤出机的熔融塑料由螺旋运动变为直线运动,并进-步塑化,产生必要的成型压力,保证塑件密实,从而获得截面形状相似的连续型材。
(二) 定型模的作用
通常采用冷却、加压或抽真空的方法,将从口模中挤出塑料的既定形状稳定下来,并对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