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技术期末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2.2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技术期末复习资料

数控技术期末复习资料-机械09-1班 内部资料

数控技术
第-章
1)数控技术:也称数控技术,是指用数字、字母和特定的符号对某-工作过程进行自动控制的技术。
2)数控系统与数控机床的组成
CNC机床-般由操作面板、输入输出设备、CNC装置(或称CNC单元)、伺服单元、驱动装置(或称执行机构)、可编程控制器PLC及电气控制装置、辅助装置、机床本体、测量装置组成。其中除机床本体之外的部分统称为计算机数控系统(CNC)。
3)伺服单元、驱动装置和测量装置的组成及功用
伺服单元和驱动装置:主轴伺服驱动装置和主轴电机;进给伺服驱动装置和进给电机。
测量装置:是指位置和速度测量装置。 以实现进给伺服系统的闭环控制。
作用:保证灵敏、准确地跟踪CNC装置指令。
4)数控机粗类:
按控制方式分类:点位控制数控机床、直线控制数控机床、轮廓控制数控机床;
按进给伺服系统分类:开环控制数控机床、半开环控制数控机床、闭环控制数控机床;
按工艺用途分类:金属切削数控机床、金属成形数控机床、特种加工数控机床。
5)点位控制:
特点:仅能实现刀具相对于工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