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芯棒旋转冷却系统主传动设计本科生毕业设计说明书(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新中国国成立前,日本侵略者曾于1935 年10 月在我国东北鞍山建了1 套生产直径为7150 的热轧无缝钢管机组,最高年产量为1.14万t(1940年),1942年又建了冷拔车间,生产直径为40150 的冷拔管和气瓶管,但日本投降后,其全部设备都被拆运到了原苏联,所以新中国成立时我国是不能生产无缝钢管的,当时只有上海有-点钢管改制设备,可以将进口的钢管改制为所需规格的钢管。新中国成立后,作为首批重点工业建设项目,鞍钢无缝钢管厂于1953 年10 月27 日建成投产,从此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无缝钢管的历史。
自鞍钢无缝钢管厂轧出我国第-根无缝钢管起,至今我国无缝钢管已有了47年的生产历史。在这近半个世纪的年代里,我国无缝钢管轧机由50 年代初唯-的1 套 140自动轧管机组,设计年产量仅6.19 万t,发展到目前为止,已是产品品种、规格齐全,各种机组型式齐全并分布于全国,无缝钢管的年产量也于1978年(82 万t)超过英国和法国,19836 年(115万t)超过意大利,1992年(256 万t)超过原西德,并在1994 年(304万t)早于钢和钢材成为世界第-大无缝钢管生产国,随后-直保持至今1。
我国是产钢大国,同样也是无缝钢管生产大国,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热轧无缝钢管总设计生产能力为460 万t 左右,近几年产量见表1 。

表1
厂名 宝钢集团 天管 包钢 成都无缝 衡阳 鞍钢
产量 83 65 45 40 35 40
这几家无缝钢管产量占全国的60 %左右,可以讲我国热轧无缝钢管的设计与产量基本平衡,超设计产量的主要原因是宝钢、天管、衡阳超设计能力了。
我国是钢管大市场,年消费量占全世界的24 %左右,与美国相当,只是我国又是生产大国也是消费大国
据我国钢管发展报告可知,,世界钢管产量、消费在下降,而我国却在上升,我国进口略大于出口,生产消费基本持平,这主要是我国经济增速产生的效应。
1.1 影响钢管发展的因素
①经济发展是影响无缝钢管的首要因素。
②焊管、塑料、玻璃、陶瓷等管材其性能、寿命、精度等在某些用途方面都优于无缝管,所以对无缝钢管的生产、市场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③能源变革的影响,随着核电、核能的综合利用,水电、电动汽车的不断发展,直接影响着无缝钢管的市常
④加入WTO的影响,主要是国外石油的大量进入,会影响到石油用管的市尘2。
1.2 限动芯棒连轧管机的发展及在我国的应用
目前限动芯棒连轧管机在世界各国的无份缝厂广泛使用,限动芯棒连轧管机是在在浮动芯棒连轧管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限动芯棒连轧管机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进行了工艺试验并获得了可喜的成果。1978年世界上第-套限动芯棒连轧管机(MPM:Multi-Stand Pipe Mill的缩写)在意大利达尔明钢管厂建成投产,将连轧管工艺发展到了-个新的水准;限动芯棒连轧管机在整个轧制过程中对芯棒的运行加以控制,使其以设定的恒定速度前进,轧制过程结束时,由脱管机将荒管与芯棒分离后,荒管被移送到下道工序进-步加工;芯棒则返回,拨出轧制线后,冷却、润滑后循环使用。MPM使得钢管壁厚偏差得到改善,工具、能耗有所降低,将连轧管机轧制钢管的最大外径由194mm扩大到426mm。20世纪90年代中期又推出了三辊连轧管机(PQF:Premium Quality Finishing的缩写)技术, 2003年世界上第-套三辊限动芯棒连轧管机组(PQF)在中国天津钢管公司建成投产,使连轧管工艺装备跃上了更高的台阶。经过近30年的发展和应用,世界上目前正在运行和在建的限动芯棒连轧管机超过了20台套。
连轧管机在PQF出现以前,都是两辊式的,即由两个轧辊为-组组成孔型, 两个轧辊相互平行,相邻两个孔型的辊缝相错90°; PQF为三辊式的,即由三个轧辊为-组构成孔型,三个轧辊互成120°,相邻两个孔型的辊缝相错60°;使上-架孔型的槽底对应下-架孔型的槽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