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下面介绍-下四行程发动机(four-stroke-engine)的工作原理和工作过程。
1. 四行程汽油机的工作原理
四行程汽油机(图1-15)的运转是按进气行程、压缩行程、作功行程和排气行程的顺序不断循环反复的

图1-15 汽油机(gasoline engine)

(1) 进气行程(intake stroke) (图1-16)
由于曲轴的旋转,活塞从上止点(top dead center)向下止点(bottom dead center)运动,这时排气门关闭,进气门打开▲气过程开始时,活塞位于上止点,气缸内残存有上-循环未排净的废气,因此,气缸内的压力稍高于大气压力。随着活塞下移,气缸内容积增大,压力减小,当压力低于大气压时,在气缸内产生真空吸力,空气经空气滤清器并与化油器供给的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气,通过进气门被吸入气缸,直至活塞向下运动到下止点。在进气过程中,受空气滤清器、化油器、进气管道、进气门等阻力影响,进气终了时,气缸内气体压力略低于大气压,约为0.075~0.09MPa,同时受到残余废气和高温机件加热的影响,温度达到37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