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工分离技术新进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


化工分离技术的进展
郑大朋
(吉林化工学院 化工系0804班 吉林 0430)

摘要 任何化工生产过程无论是石油炼制,还是生物制品的精制、纳米材料的制备等都离不开化工分离技术。化工分离技术是化学工程的-个重要分支。分离过程是耗能过程,设备数量多,规模大,在化工厂的设备投资和操作费用中占着很高的比例,对过程的技术经济指标起着重要的作用。因此设计时要求选择高效低耗的分离技术。随着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三废处理和综合利用对分离技术提出了很多特殊的要求。伴随着新产品的不断出现,对分离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总之,化工分离技术也是在不断地朝着多样性和复杂性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 化工生产 化工分离技术 发展

引言
-个完整的化工过程,从原料的精制,中间产物的分离,产品的提纯和废水、废气的处理都有赖于化工分离技术。绝大多数反应过程的原料和反应所得到的产物都是混合物,需要利用体系中各组分物性的差别或借助于分离剂使混合物得到分离提纯。它往往是获得合格产品、充分利用资源和控制环境污染的关键步骤。本文主要论述了传统化工分离技术的改进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