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预应力管桩与方桩的比较优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预应力管桩与方桩的比较优势
-、概述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带动了土木建筑工程的迅速发展,大量的高层建筑、大跨度的桥梁、高速公路、港口、码头等工程均需要优质的桩基。20年前,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由日本引进中国大陆,在各类型桩型中异军突起,成为我国大多数经济发达省份普遍采用的基本建设桩型。目前全国管桩年产量已超过1.8亿米,产值约165亿;并且以每年10%-15%的速度递增,现已成为建筑业不可缺少的材料。
二、混凝土管桩优点
纵观目前我国现有的20多种桩型,要数预制桩在其成桩过程中掺杂的人为因素最少,质量较稳定,预制桩包括混凝土方桩、钢桩、钢管混凝土桩和预应力管桩。其中管桩是体现了当代混凝土技术进步和混凝土制品高新工艺水平的-种预制桩。单比管桩,混凝土方桩其制作环境和设备条件差、价格贵、生产周期长、劳动生产率低、材料耗用量大、沉桩时挤土量大,施工难度大,损耗率高,不利于工厂生产储备、施工过程中噪音大。 预应力管桩具有明显的优越性:
1、质量稳定,性能可靠
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是按照-定的标准和工艺流程生产,制作环境和设备较好,采用室内高温、高压蒸汽养护,不受环境气候的影响。而方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