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微机原理重点必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1 8086CPU具有 20 条地址线,可直接寻址 1MB 容量的内存空间,在访问I/O端口时,使用地址线 16条 ,最多可寻址 64K 个I/O端口。

2.2 8086CPU的内部结构有何特点由哪两部分组成它们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解答8086微处理器是典型的16位微处理器,HMOS工艺制造,集成了2.9万只晶体管,使用单-的5V电源,有16根数据线和20根地址线;通过其16位的内部数据通路与设置指令预取队列的流水线结构结合起来而获得较高的性能。
8086微处理器内部安排了两个逻辑单元,即执行部件EU和总线接口部件BIU。EU主要负责指令译码、执行和数据运算,包括计算有效地址;BIU主要完成计算物理地址、从内存中取指令、实现指令规定的读/写存储器或外部设备等信息传输类操作。

2.8 解释逻辑地址、偏移地址、有效地址、物理地址的含义,8086存储器的物理地址是如何形成的怎样进行计算
解答逻辑地址:表示为段地址:偏移地址,书写程序时用到,-个存储单元可对应出多个逻辑地址;
偏移地址:是某-存储单元距离所在逻辑段的开始地址的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