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换热器的概念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74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换热器的概念
换热器的英文名称是Heat Exchanger,它是现代化工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换热器是指两种不同温度的流体进行热量交换的设备。负担着将热流体的部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设备,又称热交换器。
在生产中换热器可作为加热器、冷却器、冷凝器、蒸发器和再沸器等。换热设备因其用途不同,类型繁多,但均可归结为管壳式结构和板式结构两大类。

换热器的作用
1 以热量交换为目的:即在确定的流体之间,在-定时间内交换-定数量的热量;
2 以回收热量为目的:用于余热利用;
3 以保证安全为目的:即防止温度升高而引起压力升高造成某些设备被破坏。

换热器的基本要求
对换热器的基本要求是:
满足换热要求:即达到需求的换热量和热媒温度;换热器的热损失要少,换热效率要高;流动阻力要小;
工作要安全可靠:要有足够的机械强度,抗腐蚀和抗损坏能力要强,维护工作量要少;结构要合理,即零部件之间因为温升而产生的热应力不会导致换热器破裂;
要便于制造、安装和检修; 易于清洗水垢
经济上要合理:设奋全寿命期的总投资要少(总投资包括设备及附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