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机车的气压传动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920.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电机车的气压传动系统设计我国现阶段的工矿运输设备多数为架线式电机车,气制动装置大部分采用电气制动和机械制动,这种制动方式相对比较落后,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已经成为进-步提高工矿电机车发展的-个瓶颈↑年来,随着气动技术的不断发展,气压制动以其制动性能优良、安全性高、灵活性高、零污染等优点,在电机车制动领域得到了-定的发展。
本文通过采用气压传动技术,研究了工矿电机车的制动装置,以实现电机车的鸣笛、撒沙、制动,同时介绍了工矿电机车的气压传动系统和气制动装置,阐明了气压传动系统的组成组成部分和工作原理,进行了技术参数的计算,选择元件等;重点是完成制动气缸的设计计算。本文研究的主要内容是:对电机车的气压传动系统的组成部分和工作原理进行理论分析,并选择空气压缩机和气罐进行设计计算;对核心部件-制动气缸的结构、安装方式材料进行分析,并进行相关参数的计算;计算管道直径并确定控制阀的通径;分析气动装置的维护工作和常见故障及其处理方法。
本课题研究的目的在于将气制动技术引入到我国工矿电机车的制动装置领域,完成由机械制动向气制动转换的任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