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摇臂铣床夹具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制造装备课程设计说明书

前言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或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门重要的专业基次。
机械设计是机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决定机械性能的最主要因素。由于各产业对机械的性能要求不同而有许多专业性的机械设计。
在机械制造厂的生产过程中,用来安装工件使之固定在正确位置上,完成其切削加工 、检验、装配、焊接等工作,所使用的工艺装备统称为夹具。如机床夹具、检验夹具、焊接夹具、装配夹具等。
机床夹具的作用可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
1.保证加工精度 机床夹具可准确确定工件、刀具和机床之间的相对位置,可以保证加工精度。
2.提高生产效率 机床夹具可快速地将工件定位和夹紧,减少辅助时间。
3.减少劳动强度 采用机械、气动、液动等夹紧机构,可以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
4.扩大机床的工艺范围 利用机床夹具,可使机床的加工范围扩大,例如在卧式车床刀架处安装镗孔夹具,可对箱体孔进行镗孔加工。
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课程设计是机械设计中的-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机械类专业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