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发动机基本知识和维修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3.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发动机基本知识

-、发动机的分类和基本构造
二、发动机常用术语
三、发动机的工作原理
四、发动机的主要性能指标和特性
五、发动机编号规则

-、发动机的分类和基本构造
1. 分类
内燃机的分类方法很多,按照不同的分类方法可以把内燃机分成不同的类型,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内燃机是怎样分类的。
(1) 按照所用燃料分类

(2) 按照行程分类
内燃机按照完成-个工作循环所需的行程数可分为四行程内燃机和二行程内燃机。把曲轴转两圈(720°),活塞在气缸内上下往复运动四个行程,完成-个工作循环的内燃机称为四行程内燃机;而把曲轴转-圈(360°),活塞在气缸内上下往复运动两个行程,完成-个工作循环的内燃机称为二行程内燃机。汽车发动机广泛使用四行程内燃机。

(3) 按照冷却方式分类
内燃机按照冷却方式不同可以分为水冷发动机和风冷发动机。水冷发动机是利用在气缸体和气缸盖冷却水套中进行循环的冷却液作为冷却介质进行冷却的;而风冷发动机是利用流动于气缸体与气缸盖外表面散热片之间的空气作为冷却介质进行冷却的。水冷发动机冷却均匀,工作可靠,冷却效果好,被广泛地应用于现代车用发动机。

(4)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