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形位公差标注中的常见问题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形位公差标注中的常见问题分析
高成慧
(襄樊学院机械工程系,湖北襄樊 441000)
机床与液压 2004(9) P170~171
摘要:对在形位公差标注中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并给出了合理性方案。
关键词:形位公差;标注;合理
中图分类号:TG80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1-3881-(2004)9-170-2
经过切削加工的零件,不仅会产生尺寸误差,还会产生形状和位置误差。设计时常会对-些形状和位置误差有严格要求的地方,给出-个能满足性能要求的允许变动范围,即形状和位置公差。这种表示形状和位置要求的公差,国家标准规定采用公差框格标注形式,即用带箭头的指引线将公差框格与有关被测要素相连。合理的标注形位公差将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是保证零件使用要求,提高产品经济效果的重要方面。下面就形位公差标注中常出现的问题提出来与大家共同探讨。
1 被测要素或基准的指向问题
被测要素或基准要素到底是中心要素还是轮廓要素要区分清楚,不能混淆。如图1(a) 所示,跳动公差或圆度公差只适用于表面而不适用于轴线,故公差框格中的箭头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