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5t电炉除尘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5t电炉除尘方案
1、设计原则:
根据我公司电炉除尘器已有的丰富经验,排烟罩采用天车通过式,即电炉四周设置可移动的导流挡板,天车以上设备有内罩和排烟罩,内罩排出电炉上方的主要烟尘,大罩与内罩的间隙则排出内罩未排出的烟尘。
除尘器采用长袋脉冲清灰布袋除尘器,滤材为防水、防油、涤沦针刺毡,风机可配可调速装置(根据冶炼、吹氧周期调整风机转速)。
2、电炉的排烟量的确定:
电炉的除尘系统应能排除电炉产生周期中最大烟气阶段的烟气,即电炉的吹氧时产生的烟气量,电炉排烟量是根据采用不同的罩子形式决定的;当采用厂房上部大烟罩捕集烟气时,其烟气量已大大地超过了氧时产生的烟气量。排烟量要根据罩子尺寸和与电炉的垂直距离和烟气扩散的状况决定排烟量。
由电炉的三个电极空隙,炉口以及炉盖不严处冒险出的烟尘向上形成-个上升热烟柱,-边上升-边扩散,屋顶罩的大小必须覆盖上升热烟柱直径。
本方案仅对5t电炉排烟量作-个概括的计算。
已知条件:
电炉容量:5t 吹氧强度:20Nm3/min
脱炭速度:0.065%/ min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