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考试试题及答案汇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考试科目: 机 械 设 计 考试时间: 120分钟 试卷总分 100分

题号
-


四 五
总分
得分
评卷教师

得分
-、简答题 (本大题共4小题,总计26分)

1 齿轮强度计算中,有哪两种强度计算理论分别针对哪些失效若齿轮传动为闭式软齿面传动,其设计准则是什么 (6分)
齿面的接触疲劳强度和齿根的弯曲疲劳强度的计算,齿面的接触疲劳强度针对于齿面的疲劳点蚀失效和齿根的弯曲疲劳强度针对于齿根的疲劳折断。
齿轮传动为闭式软齿面传动,其设计准则是按齿面的接触疲劳强度设计,校核齿根的弯曲疲劳强度。
2、连接螺纹能满足自锁条件,为什么还要考虑防松根据防松原理,防松分哪几类(8分)
因为在冲击、振动、变载以及温度变化大时,螺纹副间和支承面间的摩擦力可能在瞬间减序消失,不再满足自锁条件。这种情况多次重复,就会使联接松动,导致机器不能正常工作或发生严重事故。因此,在设计螺纹联接时,必须考虑防松。根据防松原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