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板式换热器运行中的问题及检修经验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板式换热器运行中的问题及检修经验总结
摘 要 介绍板式换热器在运行、检修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总结检修成败经验。
关键词 板式换热器 拆除 检修 粘接
-、概述
板式换热器以其重量轻、占地面积孝投资低、换热效率高、组装灵活、结垢易于洁除等特点,已在集中供热中广泛应用。但是由于板式换热器流通截面积小,如不及时检修、保养,有可能因密封胶垫部分开裂和结垢造成堵塞,影响设备的安全和正常使用。正确的检修及维护保养,是确保供热系统安全、高效的重要环节。
板式换热器主要由传热板、垫片和压紧装置三部分组成。传热板是别属板冲压成人字型波纹而成。每块板的周边密封槽内粘有垫片。通过压紧装置压紧后可达到密封的目的,并有两块板面之间形成流道。每块板的四个角上有人字形波纹沟槽,借助与垫片的配合,两个对角方向的人字形波纹沟槽与板面上的流道接通。而另外的两个人字形波纹沟槽靠垫片与板面上流道隔开。这样,冷热两流体分别在同-块板的两侧流过。起到了冷热流体换热的目的。除了两端的板外每个板面都是-个换热面。
二、供热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热力站板式换热器,2006年l1月投入使用。起初运行基本良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