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焙烧车间工艺流程图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焙烧车间概述
焙烧车间始建于2010年5月,车间的主要生产设备,两台煅烧炉采用国内同行领先水平的36室敞开式环形焙烧炉,焙烧烟气净化系统采用的国内先进的垫捕焦油除尘器,装出炉采用的多功能天车,机组进行装出炭块和吸捕填充料,年设计产能为18万吨预焙阳极熟块。
焙烧的主要任务是将成型的生阳极块,在隔绝空气的条件下按-定的升温速率所进行的热处理过程,采用天然气为燃料进行加热,焙烧火道温度约为11800C,最终制品的温度约为10500C,焙烧的目的使阳极炭块的机械强度,导电导热和耐高温性能充分提高,,满足电解槽的使用要求,焙烧车间在焙烧阳极炭块时主要发生的变化过程为低温焙烧阶段,挥发份大量排除阶段,粘结剂焦化阶段,冷却阶段,出炉后熟阳极炭块进过清理,为阳极组装车间提供合格的熟阳极炭块。
焙烧车间工艺流程

阳极组装车间

熟碳块入库

质检检查

熟碳块清理

烟囱排空

电插焦油器

冷却喷淋塔

焙烧炉烟气

熟碳块出炉解组

熟碳块冷却

生炭块焙烧

生炭块装入焙烧炉

冶金焦填充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