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论文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76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味精制造工艺与设备
指导老师:
姓名:
专业: 机械制造及其自 动化

设计的任务
- 味精的概述,生产所需原料及原料的来源
二 介绍味精生产工艺的全过程
三 介绍味精生产过程中的部分主要设备
四 总结

- 味精概述,生产所需原 料及生产原料的来源


味精具有很强的鲜味, 是L-谷氨酸单钠的-水化合物, 现已成为人们普遍采用的鲜味剂, 为-种安全可靠的食品添加剂。味精易溶于水,具有吸湿性,味道及其鲜美,溶于3000倍的水中仍具有鲜味,它是既能增加人们的食欲,又能提供-定营养的家常调味品。
味精在-般烹调加工条件下较稳定,但若长时间处于100℃以上的高温中,谷氨酸钠则易变为对人体有致癌性的焦谷氨酸钠;若在碱性环境中,味精会起化学反应产生谷氨酸二钠。所以要适当地使用和存放。
1 味精概述

从日本协和发酵公司用发酵法生产以后, 发酵法生产迅速发展, 目前世界各国均以此法进行生产。发酵法在微生物发酵阶段, 主要是获得谷氨酸, 制造味精是后续加工艺完成的。谷氨酸发酵是通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