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如何快速看懂国外机械图纸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快速看懂国外机械图纸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引进了不少国外设备、图纸和其它技术资料,有不少发达国家的机械图样投影方法与我国所采用的投影方法不同。为了更好地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故快速看懂国外机械图纸很有必要。
1 概述
当今世界上,ISO国际标准规定,第-角和第三角投影同等有效。各国根据国情均有所侧重,其中俄罗斯、乌克兰、德国、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以及东欧等国均主要用第-角投影,而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业、荷兰和墨西哥等国均主要用第三角投影♀放前我国也采用第三角投影,新中国成立后改用第-角投影。在引进的国外机械图样和科技书刊中经常会遇到第三角投影。 ISO国际标准规定了第-角和第三角的投影标记(图1和图2)。在标题栏中,画有标记符号,根据这些符号可识别图样画法,但有的图纸无投影标记。

图1 第-角画法标记符号

图2 第三角画法标记符号
2 第三角投影
空间可由正平面V、水平面H、侧平面W将其划分成八个区域,分别为第1、第2、第3、第4、第5、第6、第7、第8分角,如图3所示。

图3
2.1 将物体放在第-分角内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