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5.耐火材料在玻璃熔窑中的使用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4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陈福
2010.10.25
SHAAN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
5.耐火材料在玻璃熔窑中的使用

玻璃窑炉耐火材料应用举例
1
各部位耐火材料的使用
耐火材料的操作及维修
耐火材料的选择原则
3
4
5

各部位耐火材料的使用
在玻璃工业中,耐火材料的质量对于提高玻璃产品的质量、节约燃料、延长熔窑寿命、降低玻璃生产成本具有重大的意义。耐火材料是玻璃窑炉的物质基础,它对窑炉的整体效益影响极大,必须合理选材。池窑各部位的工作状态不同,要求耐火材料的性能也不同。对于玻璃熔窑用耐火材料的基本要求大致如下:必须有足够的使用性能,如高温性能、化学稳定性、冷热急变稳定性、体积稳定性和机械强度;要有较高的耐火度;对玻璃液没有污染或者污染极小;旧能延长使用寿命;砌在-起的不同材质的耐火材料之间在高温下没有接触反应;式样和尺寸精确,旧能少的用量和散热损失;易损部位用优质材料,其它部位使用-般材料。做到:合理配套,窑龄同步”。

5.1.1熔化部中接触玻璃的部位
大多数接触玻璃的耐火材料的损坏机理是液相侵蚀,受扩散/渗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