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弹簧夹头夹紧分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自动换刀系统采用弹簧夹头和外驱动夹紧机构等关键技术,并作为加工中心的标准附件组织专门化生产,不仅可以大大简化了机床 主轴结构,也使数控机床的工作性能明显提高。由于系统全部采用圆柱柄刀具 和辅具,使加工中心的配套成本大幅下降。

本文介绍笔者研究的-种可供数控机床选型配套的高性能弹簧夹头自动换刀系统的结构模式。

-、系统的组成

如图1所示,弹簧夹头自动换刀系统由设置在机床主轴轴端的弹簧夹头、分布在机床主轴箱两侧的外驱动刀具夹紧机构、刀具交换装置、扩展型链式刀库以及系统控制器组成。

图1 配套弹簧夹头自动换刀系统的机床外观
弹簧夹头是该自动换刀系统的核心部件。它的工作性能及结构的完善程度,除直接影响刀具的夹持性能及影响数控机床的切削加工性能外,也影响机床主轴的优化设计,是自动换刀系统设计的重点。

外驱动刀具夹紧机构和刀具交换装置的作用是完全模仿现有弹簧夹头使用中人手换刀的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