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课程设计(三爪卡盘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绪论
现代制造技术向着高效率、高精密以及柔性制造方向发展,对数控机床及其夹具提出了高转速、高精度和柔性化要求。在数控车床中,动力卡盘是最常用的工件夹具,它是机床电主轴与工件之间的连接接口, 机床电主轴的转速、扭矩和旋
转精度通过动力卡盘传递给工件。为适应数控机床高速化发展的要求,液压动
力卡盘从气动动力卡盘和电动动力卡盘中脱颖而出,成为中高速数控机床的主流夹具。利用液压传动功率密度比大的特点,具有夹紧力大、转速高、结构紧凑等优点。液压动力卡盘在数控机床中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已成为中高速数控车床、数控磨床及数控车铣中心必不可少的基础性功能部件。
本次设计的三爪卡盘是利用液压传动原理,来实现卡盘对工件的卡紧或松开。其控制系统选用的是单片机控制。利用8255与8051来编程控制行程开关和电磁换向阀的电磁开关,对各个动作分别控制。
再根据这些计算,选择出设计中的液压元件,有液压缸、液压阀、电磁换向阀、液压泵。

第1 机械设计
1.1液压缸的选择
1.1.1初步设计液压缸的工作环境:
设卡紧力为1.2T,
液压系统的最大压力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