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烧结基础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烧结基础知识
-、烧结基础知识
1、烧结的含义
将含铁粉状料或细粒料进行高温加热,在不完全熔化的条件下烧结成块的过程。铁矿粉烧结是-种人造富矿的过程。
2、烧结的方法
(1)鼓风烧结:烧结锅,平地吹;(2)抽风烧结:a:连续式:带式烧结机和环式烧结机等;b:间歇式:固定式烧结机,如盘式烧结机和箱式烧结机;移动式烧结机,如步进式烧结机;
(3)在烟气中烧结:回转窑烧结和悬浮烧结。
3、烧结生产的工艺流程
-般包括:原燃料的接受、贮存,溶剂、燃料的准备,配料,混合,制粒,布料,点火烧结,热矿破碎,热矿筛分,热矿冷却,冷矿筛分,铺底料、成品烧结矿及返矿的贮存、运输等工艺环节(见附件图1-1)。
机上冷却工艺不包括热矿破碎和热矿筛分。
现代烧结工艺流程不再使用热矿工艺,应使用冷矿工艺。在冷矿工艺中,宜推广具有铺底料系统的流程。
4、烧结厂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烧结厂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包括利用系数、作业率、质量合格率、原材料消耗定额等。
1>、利用系数
每台烧结机每平方米有效抽风面积(m2)每小时(h)的生产量(t)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