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糠醛精馏塔文献综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毕业设计文献综述

年产1200吨糠醛精馏塔设计

摘 要:本文主要介绍了糠醛,各种精馏设备及精馏塔工艺计算。通过介绍,对糠醛有了比较深入,理性的认识,同时了解了-些精馏设备,掌握学习了-些必要的计算公式,为即将进行的设计奠定了基矗
关键词:糠醛;精馏;精馏塔
1 糠醛
1.1 糠醛简介
糠醛又叫呋喃甲醛,分子式C6H4O2。分子量96.08(按1987年国际相对分子量)。呋喃甲醛为浅黄色至琥珀色透明油状液体。有类似杏仁的刺激性气味,在空气和光的作用下,有浅黄色变褐色并产生树脂化。它能溶于很多有机溶剂,如酒精,乙醇,丙酮,乙醚,苯等。
纯糠醛为无色、有芳香味、易燃的液体,放置后色泽逐渐由黄变深。沸点161.7℃,熔点-36.5℃,闪点56.8℃,相对密度(20℃)1.1598,折光指数1.528,粘度(25℃)1.49mpa.s,能部分溶于水,与乙醚或酒精可互融。
糠醛易燃,易于蒸汽-同挥发,其蒸汽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下限2.1%,自燃温度315.6℃》醛遇浓硫酸会爆炸。
糠醛是-种重要的有机化工产品,它在合成树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