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低温等离子体烟气脱硫脱硝技术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34.9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低温等离子体烟气脱硫脱硝技术
1.引言
自从工业革命以来,由于化石燃料使用的与日俱增,尤其是燃煤电厂、工业锅炉、机动车等排放源排放的含SO2,NOX 和VOCS.(挥发性有机物)等废气,使大气环境日趋恶化SO2,NOX 等酸性气体的排放不仅严重影响人体降,还会引起降水酸化,破坏全球的生态系统。因此,世界各国对SO2和NOX的排放制定了越来越严格的标准,各国科研人员积极研究各种烟气处理工艺以应对越来越严峻的形势。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排放的NOX和SO2也不断增长。由煤炭燃烧所释放的SO2占总排放量的85%,NOX占总排放量的60%,二者所引起的酸雨量占总酸雨量的82%。据有关研究指出,我国每年排放 SO2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亿万元,现在每年我国和酸雨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约5000亿元,其中每年由NOX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1100亿元。若不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我国NOX排放量将继续增长,预计2020年NOX排放将达到2 900万t左右。因此降低NOX的排放是当前急待解决的问题。
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发达国家在多年烟气SO2排放控制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开始工业烟气中SO2和NOX同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