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单片机的简易数字电压表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基于单片机的简易数字电压表的设计

基于单片机的简易数字电压表的设计

摘要 本文介绍了-种基于单片机的简易数字电压表的设计。该设计主要由三个拈组成:A/D转换拈,数据处理拈及显示拈。A/D转换主要由芯片ADC0808来完成,它负责把采集到的模拟量转换为相应的数字量在传送到数据处理拈。数据处理则由芯片AT89C51来完成,其负责把ADC0808传送来的数字量经过-定的数据处理,产生相应的显示码送到显示拈进行显示;此外,它还控制着ADC0808芯片工作。
该系统的数字电压表电路简单,所用的元件较少,成本低,且测量精度和可靠性较高。此数字电压表可以测量0-5V的1路模拟直流输入电压值,并通过-个四位-体的7段数码管显示出来。
关键词 单片机;数字电压表;A/D转换;AT89C51;ADC0808
Design of Simple Digital Voltmeter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