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车辆主减速器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3 主减速器设计

1 主减速器结构方案分析
主减速器的结构形式主要是根据齿轮类型、减速器形式不同而不同。
主减速器的齿轮主要有螺旋锥齿轮、双曲面齿轮、圆柱齿轮和蜗轮蜗杆等形式。
1 螺旋锥齿轮传动
螺旋锥齿轮传动(图5-3a)的主、从动齿轮轴线垂直相交于-点,齿轮并不同时在全长上啮合,而是逐渐从-端连续平稳地转向另-端。另外,由于轮齿端面重叠的影响,至少有两对以上的轮齿同时啮合,所以它工作平稳、能承受较大的负荷、制造也简单。但是在工作中噪声大,对啮合精度很敏感,齿轮副锥顶稍有不吻合便会使工作条件急剧变坏,并伴随磨损增大和噪声增大。为保证齿轮副的正确啮合,必须将支承轴承预紧,提高支承刚度,增大壳体刚度。

2 双曲面齿轮传动
双曲面齿轮传动(图5-3b)的主、从动齿轮的轴线相互垂直而不相交,主动齿轮轴线相对从动齿轮轴线在空间偏移-距离E,此距离称为偏移距。由于偏移距正的存在,使主动齿轮螺旋角大于从动齿轮螺旋角 (图5-4)。根据啮合面上法向力相等,可求出主、从动齿轮圆周力之比

式中,、分别为主、从动齿轮的圆周力;、分别为主、从动齿轮的螺旋角。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